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王晓在延安市黄陵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6 来源:陕西日报

3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在延安市黄陵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林长制等工作。

王晓一行先后来到“数字黄陵”指挥中心、国家消防救援局陕西机动队伍驻地、南城路口防火检查点,看望消防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认真听取森林防火智能监控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防火卡点、林火阻隔、日常巡护、装备配备、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情况并给予具体工作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高度警醒、实战状态,突出预防为主、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坚持专业指挥、科学组织,加强宣传教育、信息报送,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优化防控机制,推动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不断加强组织、力量、设施、装备和能力建设,持续开展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祭扫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用火、野外用火和“五边”“五口”“五头”等重点环节,纵深拓展源头管控、风险防范质效,全力防未防危防违,坚决打早打小打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有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人员伤亡情况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