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安委办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30 10:00 来源:陕西日报

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旅游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3月29日,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省安委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省安委办要求,在交通运输安全方面,强化“两客一危一货”、大载客量交通工具的动态监管;对重点路段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密加强监管监控;铁路、民航部门要积极调配运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旅游安全方面,加强旅游景区、游览游乐项目、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增加安全警示提示牌、安全疏导员、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在消防安全方面,聚焦“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等,持续开展“守护三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加强气象、火险短临预报预警,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到科学规范农事用火、严管祭祀用火等具体事项。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开展执法督导检查,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做好节假日期间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对隐患排查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