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6 12: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3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出席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易学提出工作要求,厅党委副书记孟中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戈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基层组织、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不”一体推进7个方面持续用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善做善为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厅级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厅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