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11:3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应急管理部《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调查制度》,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3年度全省应急系统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谋划部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盯监管执法、事故调查、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应急铁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调查制度》,加大培训学习和贯彻执行力度,指导地市全面掌握各项规定和具体办法,督促各级各部门细化落实措施,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统计和行政执法统计,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执法能力。要尽快制定执法处罚暂行办法,细化各级工作职责、标准和任务,建设完善执法平台,加强全省执法工作管理,加大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员工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持续强化执法检查质效,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存在的“宽松虚软”问题。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生产之弦,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重发的现状,下沉力量,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春节前后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警提醒,深入排查重点区域,不断细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灾避灾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