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18:0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1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救援队伍建设、科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思考谋划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提高以金融思维、金融手段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应急管理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大民族地区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及时迅速做好少数民族聚集区域灾后重建,切实提升各民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加强厅机关工会、妇女和青年工作,持续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智能化+责任制”,督促全省矿山企业加快“四化”建设,压紧压实矿山安全全过程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全面推进“交叉查+集中改”,善始善终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加大整改销号力度,以整改成效和整改质量为2023行动划上圆满句号。要全面开展“事前防+事后罚”,针对四季度矿山企业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下发提醒函,随时开展现场督,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严肃开展“一案双罚”,倒逼企业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

会议强调,要规范全省各市、县(区)应急指挥中心的队伍、制度、场所和配套设施建设,形成指挥资源由下至上汇聚,指挥调度由上至下联动,更好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互联互通。要加快推进应急救援基地和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数据汇聚和分析运用能力,加快通讯保障能力建设,确保断网、断路、断电等极端情况下“连得上、呼得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