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赵一德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基层特点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3-10-10 08:43 来源:陕西日报

赵一德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基层特点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刚出席

10月9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基层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刚,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兴宁、郭永红、王琳,副省长王海鹏出席。中央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赵一德指出,在中央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及时启动部署,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深入扎实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注入强劲动力。

赵一德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贴近群众、解决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上下联动、真查真改推进检视整改,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突出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切实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要突出有效覆盖,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先做先改,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灵活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和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要突出着力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三个年”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制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督导组组长参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