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09 15:2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8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应急管理实践融合,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安全培训,深化宣传教育,切实推动应急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引导青年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成长为应急管理的行家里手。要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理解,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要求,把深化理论学习与加强应急管理密切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进程,全力抓好突发事件应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法律法规落实,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坚持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教材,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优化调查研究,进一步实化推动发展;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以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细化整改整治;坚持把以上率下和层层跟进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