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忆峥嵘、强担当、建新功”“八一”军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22: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7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赴渭南军事博览园开展“八一”军事主题实践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4名军转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代表厅党委向全厅军转干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军人转业,转变的是岗位和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和责任,新时代新征程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应急管理的非凡事业中再谱新篇章、再添军功章。

郭柱国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听党指挥”的政治意义和应急管理训词中“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以学习增强政治定力、以落实提升政治素养、以行动彰显政治属性,真正将在军队中锤炼出的好品质、好习惯、好作风,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动力。要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进取心,认真学习书本知识,主动加强实践锻炼,延续军人荣光、保持军人作风,不改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自立自强的本色,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用拼搏和进取让身上的“应急蓝”更加熠熠生辉。

郭柱国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为民造福、保民平安、救民水火的责任,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为民情怀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应急力量。

座谈会之前,大家参观了国防教育馆、赤水职业学校校史馆、兵器装备,了解国防文化历史,追忆英模光辉事迹,实地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厅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军转干部参加了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