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培训班暨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7-12 18: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7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培训班暨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陕西定制版、精华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转化为应急部门的工作重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聚焦“四个着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应急管理智慧化建设,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从“国之大者”高度推进秦岭、黄河流域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重点区域尾矿库“一库一策”治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筑牢生态保护“防火墙”。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精准执法,用好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的成功经验,扎实做好重大活动、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应急管理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