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1 18: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图片

7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国家应急指挥总部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部署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发展科技现代化、实现产业体系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紧扣“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三个重点要求,全力抓好以学促干,立足全省“三个年”活动,破解堵点难点,建设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大应急的工作理念、为省委省政府分忧的意识和为民服务的情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督促各地“最全最足”做好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尽早尽准”做好信息预报和临灾预警,“从严从实”做好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有力有效”做好灾情处置和灾后救助,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围绕“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四季防灾、常态除险、全年安全”,准确把握事故发生的季节性规律和特点,扎实有效推进下一步异地交叉执法督查,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