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应急系统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17: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作宣讲报告。

图片

郭柱国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准对标实践要求、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篇,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明晰了目标路径。全省应急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柱国强调,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聚焦“四个着力”发挥职能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应急管理智慧化建设,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把谋划实施应急项目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相融合,让群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国之大者”高度推进秦岭、黄河流域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等重点区域尾矿库“一库一策”治理,筑牢古树名木、生态植被“防火墙”,以大应急框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积极投身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精准严格执法,扎实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郭柱国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应急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应急、消防、煤矿安全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