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统计调度系统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20:0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按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年度工作进度安排,6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专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统计调度系统线上培训会。来自全省市、区(县)、乡镇(街道)的1500名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

线上培训采用授课讲解、操作演示、现场答疑三种方式,对系统开发的背景、目的,登录方法、信息填报、修改、查询等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连线,逐一解答参训人员的问题。

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培训会要求各级基层要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工作,有序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落实;按时通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统计调度系统开展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人员信息和乡镇(街道)“六有”、村(社区)“三有”落实情况在线填报工作,助推应急管理系统实现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联动机制,确保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