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我省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19: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图片

6月9日,我省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省属企业负责人和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热情、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以赴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会议强调,市县政府及其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个层面按要求、按规定做好工作,确保既定任务圆满完成。各级相关部门要紧扣第二阶段工作重点,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查隐患、治理隐患、消除隐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发生根本性转变。各级各类企业要在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中当好主角,按照文件精神必须吃透、法定义务必须履行、自查自改必须深入、岗位职责必须明确、火灾隐患必须消除、外包外租必须严管、应急预案必须管用、应急演练必须经常、安全投入必须到位、技防设施必须先进的“十个必须”要求,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会上,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