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17:57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6月6日,汉中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危险化学品领域近期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20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汉中市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修订了《汉中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成员和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围绕本部门职责,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结合近期国内危化行业和烟花爆竹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深入分析了汉中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强化协同联动、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列要求,切实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压实压紧安全监管责任,持续提升危化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正确看待汉中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现状,下狠心、出重拳、动真格,切实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二是加强统筹推进,条块结合、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专委会、联席会议等机制优势,通过现场推进会、督导检查、约谈通报等措施,强力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和长效机制健全等工作。三是压实专项整治工作,以“一防三提升”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化工产业转移、老旧装置带“病”运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排查评估等专项整治工作,科学有效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汉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