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延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汛期地质灾害形势会商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9 来源:延安市应急管理局

6月7日,延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发改委、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召开汛期地质灾害形势会商研判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和汛期全市地质灾害风险形势,强化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部署安排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有关工作。会议由延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耀主持召开。

图片

会上,通报了今年天气和雨水情预判趋势,市自然资源、发改委、水务、交通等部门分别从分管领域出发,紧密结合本行业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发言,并就下一步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会商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发期,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不容乐观。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落实落细各项防灾救灾措施,不断增强地质灾害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