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赴洛南督导核查灾情及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7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商洛市出现持续降雨过程,多地发生灾情,洛南县“6.4”灾害损失较重。为进一步强化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灾情管理和损失核查评估,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带队前往洛南县开展灾情核查,督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洛南县柏峪寺镇,查阅原始灾情报送资料和灾害损失台账,实地查勘道路、河堤和农田受灾损失情况,详细了解此次灾情造成损失的具体情况。查看了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建设和“六有”落实情况,并就灾害损失评估、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与洛南县应急局、柏峪寺镇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指出,灾情管理和信息报送是救灾工作的基础,县应急管理局和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统筹安排灾情核查统计报送工作,自下而上建立健全灾害损失台账和相关工作档案。在接到灾情信息后,要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灾情,按照“初报快、续报勤、核报准”要求,组织开展灾情核查,确保灾害数据全面、规范、准确,在灾情稳定后及时核报。重大灾情,要加强与农业、自然资源、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会商,及时派出联合专业工作组对重点部位的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各级党委、政府能够精准高效决策和救灾救援。

检查组强调,洛南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持续推进镇级“六有”、村级“三有”工作任务落实,对工作有欠账、推进缓慢的镇村要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