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7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亚林带队,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并抽调相关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市10户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

图片

根据要求,汉中市10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全面完成自查,形成了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共发现问题隐患82项,整改完成82项,并及时将问题隐患录入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督导检查组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和《专项检查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聚焦事故高发环节、部位,融合老旧装置设备带“病”运行、检维修作业等风险防控,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和现场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自查自改、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自动化控制投用、异常报警处置、隐患闭环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了检查。同时对中小油气储存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应用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10家,发现问题隐患30项,并进行了现场交办。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重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推动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