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钟洪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9 来源:陕西日报

6月5日,副省长钟洪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各部门和单位工作汇报后,钟洪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本质安全,健全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经营主体加强安全生产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夺取夏粮丰收、江河湖库与大坝安全度汛、道路交通保畅、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社会兜底保障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牵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牛鼻子”,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地方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