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举行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3 09: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研讨并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王琦作讲话。

会上,各位厅党委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等方面实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刻把握应急管理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对党忠诚,切实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郭柱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郭柱国要求,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笃行细照上持续用力,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做到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举措,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懈深化主题教育,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积累的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进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妥善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王琦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安排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业务和学习体会带头讲党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推进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高标准建强应急队伍,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其他厅级领导、总工程师列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