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韩城市应急管理局: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6 来源: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规范化行政执法环境,韩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行政执法数字化转型升级。

一是逐步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落实执法人员划转,强化队伍建设,完成执法统一着装。加强执法保障,先后布置了调查询问室、库房等执法模块,配备执法专用车辆,配齐执法装备,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二是开展“互联网+执法”行政执法能力培训班,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知识教学相结合,开展综合性培训,重点明确行政执法人员程序意识、规范执法程序,严格做到依法执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全面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执行亮证执法工作要求,执法过程全过程记录,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今年以来执法检查56家次,立案16起,无一行政复议案例。

下一步,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将紧抓行政执法这一关键环节,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公开、透明程度,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提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