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督导检查防汛防滑河湖长制和防溺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6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5月31日,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岚皋县、紫阳县督导检查防汛防滑、河湖长制、防溺水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武文罡来到岚皋县联合应急指挥中心,视频察看部分河道、景区等部位水情,调度滔河镇防汛备汛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在四季镇天坪村和月坝村,武文罡实地察看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水毁道路修复、污水处理厂清淤修复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河道安全;要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强化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验收的监督检查,对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严肃倒查责任。

在岚皋县四季镇竹园村村委会和紫阳县红椿镇防汛指挥部、七里沟社区、老乡政府背后滑坡点,武文罡认真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预案制定、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镇村是做好防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动态更新工作预案,“一户一策”制定应急措施,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确保万无一失。在四季镇麦溪小学,武文罡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师资力量、教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增设危险水域警示标志,常态化开展巡逻检查,严防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武文罡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时刻做好应对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实抓细防汛防滑各项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严密监控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区域,扎实开展非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其它区域安全隐患排查,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做好抢险应急准备,坚决防止意外发生。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科学调配工作力量,扎实开展防汛“三到户”工作,做实做细“情景构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早盯撤”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充分发挥护河员、志愿护河组织作用,一体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着力构建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岚皋县、紫阳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