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到市应急管理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1 来源:渭南日报

5月29日,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到市应急管理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好防汛减灾、抢收抢种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夯实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检查组首先来到市防汛办值班室,询问了解汛期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在市防汛会商室听取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本轮降雨防范应对情况汇报,对各级各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减灾和应急避险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检查组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好的制度措施,及时转移群众避险,妥善安排群众生活,继续做好信息发布、调度会商、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汛情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紧盯河道、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点、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果断采取应急避险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抢抓农时和有利天气,指导服务群众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抢收抢种,扎实推进“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满。

陕西黄河河务局局长李永亮、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副主任程哲,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