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赵一德在延安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3 08:59 来源:陕西日报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延安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城乡融合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扎实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坚定不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赵一德先后来到延川县延水关镇伏寺村和乾坤湾镇,实地察看沿黄防护林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流域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在宝塔区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和延川县乾坤湾镇碾畔村,赵一德详细了解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严格执行黄河保护法和相关规划,统筹做好水土流失、荒漠化综合治理、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及矿区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让母亲河更加健康美丽。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土特产”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共同富裕更加可感可及。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用好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记者:母家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