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推荐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3 08: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4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9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批示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要深刻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批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足“防”的工作,加快提升“救”的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做好应急救援“兜底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好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一德书记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部署主题教育,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督学统一、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增强本领、提升技能的专业成果,转化为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作风成果,转化为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关键时段、加强风险防范,推进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充分发挥“两委三部”办公室职能作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应急能力基础建设。要紧紧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原则,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超前防范,提高应对能力,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