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2 20:3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4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主持开班式。

图片

郭柱国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郭柱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以学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求知欲和关注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要围绕破解难题,做到以学增智。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是否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是否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如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如何系统谋划和推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如何推动应急队伍准军事化管理等8方面,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上。

图片

郭柱国强调,要激发自我革命,做到以学正风。要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在学习中改进作风,持续巩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果;要在学习中锤炼本领,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在学习中强化拒腐防线,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强化实干担当,做到以学促干。要树牢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16字训词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提升能力,切实提升应对危机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打非治违督查检查的能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要敢于创新,善于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举措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制约;要高效落实,快推快进抓执行,迅速高效见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根据安排,省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按照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处室单位人员划分小组,采取领导干部集中领学、组织集中自学、分组学习讨论的学习形式进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