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推荐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18:4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图片

4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主持会议。

郭柱国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厅上下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郭柱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绝对忠诚上更加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保障发展上更加主动,高水平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标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高效能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高起点优化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在专业能力上更加精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高质量做好办文办会办事、运转协调、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郭柱国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政治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切实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身到心到上下功夫,在敢查敢改上下功夫,以问题发现的深度广度、问题解决的力度速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成效。要始终坚持把知责履责尽责贯穿于工作始终,以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释放出来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真督实考,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扎实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追责问责;坚持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见贤思齐、见贤思进的良好氛围。

图片

王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科学处理工作导向,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坚持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投身主题教育,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进三秦百姓福祉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