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推动煤矿大班次矿井减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2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在彬州市召开煤矿大班次矿井减人工作推进会,对全省大班次矿井减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大班次矿井存在的安全风险,充分认识抓好煤矿井下限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煤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并要具体督促落实大班次减人措施,扎实做好大班次减人工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要开展对大班次矿井的安全评估,增加对大班次煤矿的检查频次,加大对大班次煤矿的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大班次煤矿发生事故。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减人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控,煤矿企业要优化井下劳动组织,科学合理确定井下劳动定员。持续推进“一优三减”,细化落实措施,优化生产系统布局,减少采掘工作面数量,从源头减少入井人数。继续加快推进“四化”建设,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信息化少人、智能化无人,减少高危岗位人员。优化交接班制度,做到能在大巷交接班的岗位不在采掘头面交接班,能在地面交接班的岗位不在井下交接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