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10 17:4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意见>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就结合实际逐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单位财会监督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意见》精神上来,按《意见》要求,切实做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财会监督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修订完善财会监督内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管理,要紧盯纪律红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严厉打击财务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财会人员执业操守,提升财会监督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