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紧急部署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9:1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发生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风险,日前,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省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旅游消费快速恢复、恶劣天气频发多发的敏感时期,各种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知强调,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占地、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洗洞”盗采金矿、不按开发利用方案开采等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春季冻融地质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认真落实各项防灾避险措施,避免因自然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