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0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全省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做好有关承接准备工作,确保政府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化“三个年”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提振市场信心预期、不断促进消费恢复,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科教创新资源富集优势,扎实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加快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基础研究平台体系,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科研工作者创新活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化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