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喜讯! 省应急管理厅荣获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3-02-06 18: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省应急管理厅荣获

2022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优秀等次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情况的通报》,省应急管理厅获得优秀等次。

2022年,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为目标,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省应急管理厅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聚焦重点,多渠道加强主动公开

以门户网站为主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持续更新权责清单、三公经费、行政处罚、双随机执法检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重点栏目信息发布,新设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栏。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公示公告、在线征集意见、公开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重要信息;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公开;及时答复办理网民留言,积极服务应急中心工作。

以“双微”平台为两翼,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陕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设置许可公告、办事指南、安全举报及个人证件扫码查询等微服务、微查询专栏,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全年不间断发布政策文件、应急动态、救灾减灾防灾资讯等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以媒体融合为抓手,构建政府信息公开新格局。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在省级以上媒体围绕重点工作发布稿件1万余篇,不断提高传播影响力。

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

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群众满意为目的,规范格式内容、规定答复时限,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明确告知申请人法律救济的期限和途径,对适合公开的信息及时通过网站等渠道进行公开,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规范流程,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优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和公开方式,从严从细从慎做好公开前审查,确保公开内容准确非密。

整合联动,不断完善平台建设

立足服务中心、便民利民,优化完善门户网站版面设计、栏目设置等,改版整合栏目,有效提升网站信息检索的便捷性和精准度。利用“陕西应急管理”APP、公共区域电视发布信息,不断丰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优化机制,提升监督保障成效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对政务公开、网站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分管厅长为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厅办公室牵头,其他业务处室协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机制。组织各处室、单位信息发布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省政府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着力提升相关业务人员政务公开能力和信息发布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