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7:09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2月2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处室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为西安市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全面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聚焦“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这条主线,对2023年工作计划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承担任务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分析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安全特点,认清复工复产与节日欢庆活动叠加的风险,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文化旅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督促各部门各区县(开发区)落实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备强应急值守力量,加强节日期间安全调度,确保全市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