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1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通稿、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李强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理清工作思路、部署工作任务、定实工作措施,起好步、开好头,有力有序推进全年工作落实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个至上”,加强统筹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基础上,同学习省第十四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一次、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厅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定实定细改进措施,全面做好会前准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强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刻认识政策调整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实施好“乙类乙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