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咸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冬春季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0 18:0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安排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对口联系市,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厅党委安排部署,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赴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检查岁末年尾应急管理和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中省有关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要牵头抓总、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协调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属地监管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防控风险、确保安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紧盯“春节”、“两会”等特殊时段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扎实实施精准化分析研判、清单化对照检查、台账化闭环管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