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18:4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12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召开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智能化建设视频会议及应急管理部元旦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元旦假期及近期安全防范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虽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安全风险动态变化强烈,各类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叠加增强,给一季度安全生产带来了新情况、新挑战、新问题。各类安全风险因素交织,我们需要更加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安委会通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深入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双节”“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开展冬春季集中整治行动。要前置下沉监管力量,坚持把执法贯穿于排查整治行动全过程,督促企业及时消除整改风险隐患。二要深化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保障“双节”“两会”期间安全。各级应急部门要坚持“‘四不两直’执法检查+专家指导服务+主流媒体曝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明查暗访。四要强化疫情下安全监管执法服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改进优化安全监管模式,整合监管执法服务力量,力争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监管无死角、执法无盲区、服务无疏漏。五要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恶劣天气、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黄河凌情、旱情、灾情等变化,及早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应对。六要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灾难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应对、快速处置。

省应急管理厅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