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徐大彤检查省道路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10:16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8日,副省长徐大彤检查省道路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徐大彤详细听取了指挥中心机构设置、平台建设、实战应用等工作汇报,视频调度了延安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西安市G210沣峪口交警检查站等6个一线执勤点位巡逻管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厘清职能任务,着眼数字赋能,切实发挥好指挥中心“大脑中枢”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平台功能,开发应用模块,建立数据模型,实时预警分析、研判调度,切实提升指挥中心“感知、认知、决策、执行、分析、应用”能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指挥中心工作机制,变被动为主动,围绕“路、人、车”和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等关键点形成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流程,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