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延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6 18: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安排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对口联系市,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12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领宣讲组赴延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延安市、县应急管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传达了省委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急风险挑战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加强预警防范提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确保长期安全生产。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年终岁尾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后,李建文带领宣讲组深入黄陵县聚贤煤矿、黄陵矿业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对煤矿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扎实做好年终岁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