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王琳安排部署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3 09:53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琳召开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王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工业企业、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整治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科技支撑,在工业领域大力实施智慧监管,依托技术手段创新监管方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交叉检查和常态化暗访巡查,有效提升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要紧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大型危化企业搬迁改造各项工作,针对难点堵点问题逐一破解,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如期完成搬迁改造任务。要落细落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能放松的高度警觉意识,盯紧看牢、细化举措、完善机制,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