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3 来源:临渭区应急管理局

11月28日,临渭区安委办统一安排部署,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贾斌一行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渭南秦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渭南市金安气体有限公司、陕西金辉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督查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场所、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和重大危险源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冬季防冻保温、检维修作业、开停车等环节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企业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的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紧急切断装置、重大危险源预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防冻、防凝、防泄漏等冬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

当前正值冬季,容易因通风不畅、有毒有害气体聚集而发生中毒窒息事故,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十分有必要。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危化品企业的实时监控、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现场说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严密防控季节性安全风险,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真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