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4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4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宣讲报告。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贾红生主持宣讲会并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结合社会发展、形势任务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讲解和交流探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宝鸡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开展工作。要坚持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以“两防范、三下降、三力争”为目标,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谱写新时代宝鸡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蕴深远、内涵丰富、涉及面广,既有重大政治观点、战略思想,又有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科学内涵、理解精神实质。要按照局党委的计划安排,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宣贯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发展、取得实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