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 要求统筹做好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8:1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的第一周是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宪法宣传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宪法宣传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的重点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全面学习宣传宪法,统筹开展民法典和相关行政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等法律法规,做好应急管理部门成立以来制修订的法规政策等方面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主动与本级司法行政部门、普法专门机构沟通协调,明确细化普法职责,主动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要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好本地区各类普法阵地作用,抓住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青少年学生等重点群体,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确保普法质效提升。要全面落实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因地制宜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