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冬季保暖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6 09:43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冬季保暖保供等工作,审议《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年终岁尾事故多发期,狠抓不放、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视隐患为事故,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以零容忍态度动态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对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统一思想、提级加力、综合施策,咬紧牙关、全力攻坚社会面清零。核酸筛查要优化流程、提高质量、加快推进,流调要配足力量、想尽办法、及时跟进,高风险区封控和社会面临时管理要严格规范做到位。要突出重点,坚决守住高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严格落实各类重点机构防控措施。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加强与涉疫地区在人员疏解方面的沟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要未雨绸缪搞好医疗物资储备,下气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紧急情况要特事特办,维护安定和谐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我省国土空间规划,严格落实“三区三线”要求,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引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推动煤炭、天然气稳产增产,排出用能保障优先序,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等预案,确保居民用电用气用能价格稳定、群众温暖过冬,为全国迎峰度冬作出陕西应有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