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赴宝鸡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14: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为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15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对宝鸡市、凤翔区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宝鸡正源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裕隆气体有限公司3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有关单位近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边查边考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重点设备和特殊作业风险管控措施、有关人员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

督导组强调,一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须臾不可放松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坚持跟踪问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避免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二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制,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闭环。三要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风险管控。看紧盯牢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切实管好试生产、检维修和动火、受限空间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并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做好值班值守和防范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好特殊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前置,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强化信息报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