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年度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5 17: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10月14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年度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西安、宝鸡、咸阳等市关于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的汇报,通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关键时期及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基本完成、成效显著。但还存在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部门和企业协调联动机制亟需加强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特殊时期,各级各方要严防死守、看紧盯牢,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如坐针毡”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要任务,持续用力,强力推进,狠抓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二要压紧夯实全员安全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压紧集团公司督促检查责任、压实政府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三要紧盯短板弱项,摸清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狠抓规范化落实,管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管控措施管用有效,实现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各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应急值守,各企业要严格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值班巡查,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中华主持会议,总工程师王炳锋以及中省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