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开展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0-15 17:0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0月14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年度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会上,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围绕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一、全面排查,掌握底数

为确保危化企业生产装置设备设施本质安全,今年初按照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市危化企业超过设计运行年限或运行超过20年的老旧装置进行全面排查摸底。

二、认真评估,确定风险

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指南(试行)》,指导企业进行危险化学品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自评。要求企业必须与第三方评估单位联合成立评估小组,对正在运行的老旧装置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做到安全风险掌握清楚。

三、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按照自评报告中的风险管控措施及深度评估专家组的意见,组织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一装置一策”整改方案,对要求的整改问题隐患要按照“五定”原则,逐一落实。同时要求装置所在企业从工艺管理、设备管理、制度建设、培训教育、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日常管控措施。要求企业针对老旧装置该停用的停用,该改建的改建,限期未完成整改的将坚决停用,决不让装置“带病”运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