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培训视频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9月28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评估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通知和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通报全省评估工作总体安排,解读评估细则和评分标准。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穿近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是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做好总结评估工作,既是国务院安委办的明确要求,也是确保我省三年行动顺利收官的有效举措,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开展三年行动评估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诊把脉,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对标对表,坚持全面性,突出代表性、典型性,紧盯重要举措、重点活动和重大事件,全面总结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准确、完善、清晰、工整、规范、闭合的台账资料和详细的数据、事例等让专家认可工作。各评估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持标准,熟悉政策、增强能力,求真务实、较真碰硬,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接受评估的各市(区)、省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把评估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评估任务。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评估客观公正、结果真实准确。

会上,8位评估专家分别介绍了三年行动2个专题、19个专项的评估流程、内容、标准和要求。省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会室有关负责同志、评估组专家成员、省级有关部门联络员在主会场,各市(区)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