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法制工作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建设工作水平,9月26日至29日,省应急管理厅在西安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法制工作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法制工作机构分管负责人和法治建设工作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我省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工作实际,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目标,坚持实务导向。在课程设置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工作设置实务课程。在师资配备上,邀请省、市司法行政部门长期从事法治建设具体工作的领导和西北政法大学长期从事法治建设研究的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在培训方式上,综合采用专题报告、研讨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确保培训质效。

培训要求,全省应急管理法制工作机构要带头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推动本级机关应急管理工作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下持续推进,督促本级应急管理行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运行。要带头深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学懂弄通法律精神、全面掌握法规程序、融会贯通业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成为本地区法治建设工作的行家里手,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克服各种外界干扰因素,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确保培训质效,在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等方面做好表率,发挥好示范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