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9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9月27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对经开区3户工贸企业市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及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汉中力维精密工具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岗位对市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现场作业人员管理、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务必于9月30前将市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到位,并落实好风险管控责任。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对辖区“小散微”企业管理。探索运用“黑名单”等制度提升治理效能,建立健全园区退出管理办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限期整改或退出。全力抓好国庆节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和全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同时认真研判风险、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场所部位、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实施有效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终期评估和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合督导检查迎检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