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1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9月2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全市保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关于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应急力量准备、安全检查安排部署、防汛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安排和部署情况的汇报,对国庆节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绷紧神经、瞪大眼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全力攻坚克难,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印发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及重点行业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内容,立即开展督查督导。同时,要紧盯重点任务,做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城市运行安全、防火防汛等三个方面具体任务,落实好领导责任、隐患排查责任、督导检查责任、执法监管责任、追责警示责任和值班值守责任。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要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积极做好应急值守、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使命感展现应急铁军良好形象,打好这场安全生产保卫战、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