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防汛业务暨信息报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8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防汛业务和信息报送水平,确保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高效运转、平稳有序。近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防汛业务暨信息报送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学政,在家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邀请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信息科科长李伟,结合“安康市山洪监测预警管理系统”从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和微信版数据查询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重点就数据监测、数据预警、数据分析开展实操讲解。同时,从天气实况、降水量预报、主要河流实时流量、雨水情信息进行举例分析,使全局干部充分认识到山洪监测预警的重要性,掌握了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提高了应急值守综合能力和防汛业务水平。

会议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增强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的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是灵通信息、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提高应急处置效能的需要。从而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第一时间获取信息,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二是学习再加强,提高应急值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防汛办、防火办转隶到位后,应急综合值守工作显得更加重要,任务也更加繁重,对值班人员能力要求也就更高、更严,大家务必要加强学习,做到应知应会、必学必会,确保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高效快捷、准确详实。三是责任再落实,倒逼值班值守人员增强责任心。严格执行交接班例会制度,确保值班工作连续性。值班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要及时登录市山洪监测预警管理系统查询雨情、水情等数据信息,做好登记备查。四是程序再规范,在“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中创优争先。以“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应急值守,在“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中创优争先。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业务水平,自觉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底部相关链接